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父母的爱,是一场可以洒在我心田的细雨;父母的爱,是黑暗中的明灯,让我的心不再孤独;父母的爱,是生命中的加油站,让我有勇气接受挑战。父母,一个多么让人感到熟悉的名字啊!他们给予了我们生命,把我们抚养成人却不求回报。我们在学校里学习的时候,他们还在辛勤地工作,我们在大手大脚地消费的时候,他们还在为了赚的钱而发愁。我们殊不知,父母的皱纹已经爬满了脸庞,头上也新添了几丝白发。
孟郊的《游子吟》说:“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首诗极大地表达出了父母对于孩子的爱。是啊!天下有哪一对父母不爱自己的子女呢?可是我们是否对这无私的付出有一丝感恩呢?古语说:“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我们一点一滴的成长都离不开父母的帮助,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因此,我们更应该懂得感恩,懂得感谢父母。
古时候,有个叫王祥的人,他的亲生母亲早就已经死了,他的继母在他父亲面前说他坏话,使他失去了父爱。但是,即便如此,在父母生病的时候,他仍旧衣不解带地侍候他们。继母想吃活鲤鱼,适值天寒地冻,王祥却没有退缩,他卧在冰上,冰自行融化,跃出两条活鲤鱼,继母食后,果然病愈。王祥是多么地孝顺,多么地懂得感恩啊!我们却不知回报我们的父母,我们似乎太不懂事了!
你们可曾记得父母的生日?可曾知道父母喜爱什么?可曾为父母分担忧愁?其实我们都知道,父母最大的希望是看到你们好好学习,出人头地,这样才是对他们最大的安慰!
风中的风铃响起,似乎在奏响一首感恩之歌:感谢父母的唠叨,因为他们是为让你少走弯路;感谢父母的鞭策,因为他们是为消除你前行的障碍。
让我们感恩父母吧!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父母,用一颗真诚的心与父母交流。感恩吧!感谢父母给予的一点一滴!
在此,我祝愿天下所有的父母安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