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真是挺快,本以为漫长极了的军训生活,竟转眼间一逝不回。
今天,才4点多,寝室长便把我们叫醒了。睡眼朦胧时看到一束刺眼的灯光串进了心里,我知道这是军训的最后一天了。
哨声一响,大家都不约而同地从床上起来,快速地洗漱好,最后一次穿上那件蓝色的迷彩服。
集合了,在教官的口令下,我们排好了队伍。准备继续训练。为下午的会操表演做好准备。“起步走,121—121—121。”这熟悉的口令又响了起来。我们开始喊起番号:“高桥11,永争第一,铿锵少年,勇往直前,1—2—3—4!”我们的口号很有韵律,但是我们的口号声一直不够响亮。因此,有一个教官他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来为我们指导。他告诉我们,一个兵就要有兵味,一个学生的典范是文质彬彬的。而兵就要有野味。于是,他给我们画了10条线,分别代表10个等级,现在我们的水平才仅仅只有最低层。就这样,我们将进行一场严峻的考核。只有达到第十层,才是优秀的士兵,响亮的番号。为了这个,我们必须不顾一切地拼搏。
“高桥11,永争第一,铿锵少年,勇往直前,1—2—3—4!”我们在操场上大声地喊。一遍,两遍。我们练习了太多太多次,嗓子已经疼得不行了,但是我们依然知道不能放弃。
在一番训练之下,我们的口号终于变得宏亮有气势了,我们大家的努力没有白费。
中午之前,我们进行了会操表演的演习,两个小时,我们就这样站在烈日下,被那无情的太阳折磨着。腿酸极了,而且口干舌燥。许多人在报怨,但是始终没有人倒下,尽管觉得十分难熬,大家都还是一咬牙坚持了下来。
下午,我们正在进行会操表演。轮到我们了,我们沉稳地走上去。在教官的口令下,我们顺利完成了表演。一瞬间,觉得如释重负。开始报我们这一组的分数了我们都聚精会神地,都期待着一个好分数。“639分!”哈,我们是目前为止的分,我们兴奋极了,有一种强烈的优越感。都怡然自得地笑着。
不过,很快就有班级超了上来。顿时,大家的脸上便充满了沮丧。就在这时郑老师走上来对我们说:“不用难受,努力过就够了,分数够好了。都高兴一点,我非常满意你们的表演。”郑老师的一番话,触动了大家的心,大家都变得放松起来,太阳依然折磨着我们,但是,还是没有人想逃避。
最后,我们以高桥第二名的好成绩获得了一等奖,大家都满意地笑了。
闭营式随着各位领导的讲话很快结束了。不知是一种怎样的感受,有一种轻松,也有一种不舍。忽然,在脑海里又浮现出了这三天的军训生活。有第一天夜晚闹腾的寝室,有令人厌憎的小强,有艰苦的晨跑和训练。一转眼都变成了回忆,那么令人惋惜和不舍。军训就这样过去了。
在离开之前,我们在操场上与教官和老师留下了合影。随后我们离开了劳动基地,在回家的路上,我看着窗外面快速移动的树木和房子,我知道,我在回去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