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级开学四个星期后,我们终于迎来了为期四天的军训生活。这四天,令我终身难忘,也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
星期一,是我们军训的第一天。吃过早餐,我便满怀期待的来到学校,看看同学们,好像也都等待着军训的到来。就在我们浑然不觉的时候,噩梦开始了。
打过上课铃后,我们有秩序地排好队,快速地走到操场上,开始军训的开幕式。十二名军人规范地给我们展示了各种军姿的标准动作,让我们敬佩不已;他们就是我们的教官。
我们的教官是罗教官,他的脾气很暴躁,一上来就要我们站军姿。他告诉我们站军姿的要求:脚跟靠紧,脚尖分开60度;双臂微微向后夹,大拇指贴着食指的第二关节,手贴着裤缝,手臂自然下垂;头抬平,双眼直视前方;身体微微向前倾斜。
随着太阳越升越高,地表温度也越来越高,许多人站得脸色苍白,全身是汗,可他们却仍旧一动不动,咬牙坚持。直到我们快要晕倒,罗教官才让我们休息。在我的心里,真是恨透了这位教官。
第二天,我们换了一位教官,他跟我同姓,姓蔡。蔡教官的性格很温和,可训练起来却也不含糊。
训练齐步走的时候,蔡教官让我们进行原地摆臂练习,这是最令我们痛苦的一项练习,因为练习的时候,必须把手臂抬高,坚持很久才能放下。我们必须坚持,因为只要有人动一下,就要全体加长训练时间,我们谁都不想拖累别人。五分钟后,我的手臂又酸又累,好像手上拿着万斤重的东西。终于,教官让我们放下手臂,放下时真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又过了两天,到了会操的日子,我们所有人都目光坚定地走向篮球场中心,标准的做完了所有动作。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的军姿训练动作得了全校一等奖。
这次军训让我明白了:只要团结就能成功;只有坚持,才能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