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爱》是一部有着多年历史的文学作品。它已有152年的历史。它的成功在于其详尽的内容、精彩的片段。在翻译序言中,还详细介绍了《简爱》作者的一些背景故事。
课外知识图片
从中我学到了很多关于作者夏洛特勃朗特的知识。她出生在一个经济困难和困难重重的家庭;住在远离世界的偏远国家;生活在一个革命如火如荼的时代,国家正在从农民向工业国家过渡,新兴资产阶级不断壮大,这一切都给她的小说创作留下了看得见的烙印。
不幸的是,上帝似乎毫不犹豫地塑造了这个天才。似乎有些迫不及待地想要伸出毁灭之手。这些才华横溢的儿女,无一例外地先于父亲离开了这个世界,然后在他们生命的黄金时期。多可惜,勃朗特号?姐妹们!
小说《简爱》,主要通过简爱和罗切斯特的爱情故事的曲折,创造了一条出身卑微、曲折的人生道路,但始终坚持保持坚强具有独立人格,追求人格自由,崇尚生活平等,不向生活低头的女性。
简爱生活在一个父母双亡的环境中,她依赖他人。她从小就受到与同龄人不同的待遇:姑姑的不屑,表妹的鄙视,表妹的辱骂和殴打。然而,她并没有绝望,她没有毁掉自己,也没有沉沦于侮辱之中。种种不幸的事情,恰恰相反,换来的是简爱的无限自信,而是简爱坚强不屈的精神,一种可以征服的内在人格力量。
不幸的是,在学习生活中,简爱仍然遭受着体罚和精神残废。学校的赞助人罗克赫斯特不仅在全校师生面前诽谤她,还把她放到了耻辱的舞台上。这让她在全校师生面前受辱。但简爱依旧坚强不屈,化悲愤为力量,不仅在学习上进步神速,还获得了师生的理解。
很快,简爱又陷入了爱情的漩涡。她也以坚强的性格维护了自己的人格尊严。她以淑女的身份出现在对手面前,丝毫不逊于英格拉姆小姐的霸气。她从容面对。
同样的,在罗切斯特面前,她从不因为自己是一个低级家庭教师而自卑,她认为他们是平等的,她不应该因为她而不能被别人接受。是一个仆人。尊重。正是因为她的正直、高贵、纯洁,她的灵魂才没有受到世俗社会的污染。这让罗切斯特感到羞愧,同时又尊重她,深深地爱上了她。他的真诚感动了她,她接受了他。后来,简爱发现罗切斯特有老婆,她的自尊心重新出现,她毫不犹豫地离开了他。她对爱情的专一让我佩服。
最后,简爱得知,为了救活妻子,罗切斯特不幸失明了。她严重残疾,完全失去了生活的能力。与此同时,她的妻子去世,财产被毁。心之爱又被投入怀中
从这本书可以看出,它塑造了一个体现新兴阶层一定要求的女性形象,刻画了时代精神工业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