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读了一本商晓娜写的书,这本书名叫《天使在身边》,是“绝佳拍档”系列的。商晓娜以往写过《一年级的小豌豆》、《一年级的蜜瓜》、《拇指班长》系列、《捣蛋大王王小天》系列、《我们班的博客》系列第四十几本书。获得2007年、2009年“年度全行业优秀畅销书品种”奖、2009年“冰心儿童图书奖”。
《天使在身边》的主要资料是:小乔教师的肚子越来越大了,大家都觉得好像有一只洗脸盆扣在了她的肚子上,只可是那只“洗脸盆”里装着一个小宝宝。有一次,小乔教师捧着大肚子,打算从教学楼的门口走到操场的另一端去。可是走到半路时,有几个一年级的小家伙不细心碰到了小乔教师。“哎哟!”小乔教师捂着肚子,坐在了地上。幸好,马一左和马一右扶小乔教师回到了办公室。从此以后,这两个小家伙天天保护着小乔教师。
这两个小家伙多么可爱呀!其实,在我们身边,有很多保护我们的天使。比如我们的家人、同学、教师等等。他们无时无刻不在关心着我们、照顾着我们。同样,我们也要去关心他们、照顾他们。当一个人能够做到在别人危难时勇于助人、乐于助人,他自然就会被大家视为人间的天使。
有一天,我生病了,一天没上学。午时放学后,我的同桌立马把作业送到我家。我很感动。“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古罗马诗人塞尼卡说过:“在别人困难的时候伸出双手,可能对你来说,只是一个动作,一个表示友好的行为,但有时候对被帮忙的人而言,却是举足轻重的。”同样,当我的同桌遇到困难时,我也会全力以赴地去帮忙他。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如果别人危难时你帮忙他,那么关键的时候,他也会来帮忙你,给你很大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