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100岁了,今昔蓦然回首,脑海里泛起了一句歌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是啊!党今年一百了,她悄然的在历史的长河中磕磕碰碰的走过了九十四年,用血泪在这条波涛汹涌的历史长河里倾倒了一杯浓墨,印下了那属于她的独特的印迹。
党这一百年的征程是一部血泪史,作为一名祖国未来的栋梁,在现今安稳的氛围下怎能忘却党历程上的血泪。在一个血雨腥风民不聊生的年代中一个时代的象征悄然在一艘画舫上诞生了,她的到来注定谕示着她将在血雨腥风中洒下坚毅的血泪, 她将用嘹亮的声音向世人宣告一个崭新的王朝的来临!
自_年建党至今,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100年光荣的发展历程,_多年前,在那风雨如磐的旧中国诞生了中国共产党,她象一盏明灯冲破了漫漫长夜的黑暗,象初升的朝阳给沉睡的大地带来了希望的曙光。从她诞生的那一刻起,神州大地就有了一群引路人,中华民族就有了更加挺拔的脊梁骨,这个坚强、光荣的集体在黑暗的灰烬中,爆出一个崭新的新中国。一百个风雨春秋,一百年的奋斗不息,中国共产党历经沧桑,经历了初创时的艰难、北伐战争的洗礼、土地革命的探索、抗日战争的硝烟、解放战争的炮火,又历经社会主义改造和建设、改革开放等历史阶段,共产党一次次面临历史的重要关头,又一次次实现历史性的抉择。不管是雪山草地大渡河的霏霏雪雨,还是井冈山太行山的腥风血雨,不管是延安窑洞的斜风细雨,还是改革开放的惊风急雨,中国共产党同全国人民始终紧紧地团结在一起,与中国命运的脉搏一起跳动,从单薄走向厚实,从年轻走向成熟,从二十年代走来,驶向一个新的世纪。党的辉煌历史,是为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历史;是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同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具体实践相结合的历史;是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战胜一切困难,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无论是在血雨腥风的战争年代,或是在艰苦创业的建设年代,更或是在努力创新的改革开放年代,无论是抗洪抢险还是抗击非典,冲锋在先,甘于奉献的永远都是共产党员,他们一次又一次用实际行动实践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宗旨。实践证明中国 共产党无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是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共产党员就如一根绿竹,竹可破而不损其节。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刘胡兰为了祖国的解放,人民的利益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烈士的鲜血染红了大地。现代工人运动开创者邓中夏为了解放事业献出了自己的生命,浩然正气永驻雨花台。
共产党员就如一块璞玉,玉可碎而不损其白。李大钊-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为在我国开创和发展共产主义运动的大无畏的献身精神,永远是一切革命者的光辉典范。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民族英雄,东北抗日联军的主要领导人杨靖宇,用自己的鲜血染红了东北的大地。
共产党员就如中流砥柱,在激流骇浪中稳如泰山。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为全国人民和平民主团结而牺牲的叶挺;“名将以身殉国家,愿拼热血卫吾华。太行浩气传千古,留得清漳吐血花” 这就是在抗日战场上牺牲的最高指挥员左权。名将阵亡,太行山为之低咽,全党为之悲痛。
党在我们心中就是一座丰碑,是一个灯塔,是一面旗帜。让我敬仰、引我前行、促我奋进。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事业比生命更宝贵。
作为一名党员,党组织是熔炉,我们就是需要锤炼的铁。让我们积极投身于伟大而光荣的教育事业之中,用实际行动,践行我的诺言,用自己的双手,托起明天的太阳,身为教师的我们会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率先垂范,作出榜样,以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以和蔼的态度对待学生,以丰富的知识引导学生,以博大的胸怀爱护学生。用爱落实责任,用爱去延续生命的历程。让爱与责任同行,铸就师德之魂,谱写爱生之歌。